2010年12月28日

[懶人不懶] 一起當個晨行人!

◎記者 王三泰

        你是否常常因為預報、結報以及作業海的死線而熬過了無數夜晚,導致生活作息極度不規律?或者因為活動會議及排練讓你缺乏運動以致於身材走樣?若有遭遇以上問題而找不到解決方式的話,不妨來參加「晨行人秋跑大集合」吧!




活動緣起

        此活動由臺大第三屆領導學程團隊所主辦,為了培養修課同學組織運作的能力而發起。此活動發起人之一的陳彥安同學表示:「這個活動一開始的發想來自於學程主任。主任每個禮拜三都會到操場晨跑,他說年輕人就是應該要找一個有點困難、需要堅持的東西來當作自己的挑戰」。「此外,有鑑於台大學生普遍缺乏運動,又覺得自己一個人運動很無聊,所以這個活動也提供大家一個平台,看到參與活動的同伴跑得起勁,自己也會跟著有動力早起來晨跑」,同為發起人之一的廖英棋同學說道。

做個晨行人!

        晨行人的概念源自日本的「晨型人」,指的是那些把握住早晨來做事情的一群人。為了能夠充分利用早晨時光,他們必須在前一天晚上早睡,把瑣碎的時間拿來進行有效率的運用,有別於一般人晚睡晚起的生活作息。而此活動將之改為「晨行人」,結合了晨跑與早起的概念以達到推廣每日運動的目的,為此活動最主要的核心價值。

未來發展

        而晨行人秋跑大集合的活動時間為11月17日至12月23日,其中12月18日為結業大跑典禮,晨跑路線與形式跟校園馬拉松賽相同;而在整個活動結束之後,未來將可能會推廣至全國各大專院校,並且同時舉辦「夜行者」夜跑活動,讓全國喜好慢跑的人能夠藉由此概念的宣揚而得以與他人一同享受跑步的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