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甜度

◎世木

        輕啜了手中最後一口飲料,我頹廢地將頭抵在宿舍外的石柱上嘆了口氣。好似深扎在身體內的劣根性持續的運作著,然後永無止盡的分解、再築構。

         已經是慣性了,焦慮的時候有喝飲料的習慣。雖然如果說把牛奶跟茶都算在內的話,所謂飲料的定義對自己而言是「不是白開水」這件事似乎聽來有點詭異。但就是期盼著那一點點不同的味覺否能刺激到自己的感官,然後看腦子會不會開了點竅、直覺準度能不能上升之類的,雖然總覺得這樣下去身體似乎有壞掉的一天嘖嘖。但為什麼會對它這麼執著呢?比起它的價錢,它的獨特口感,他的熱量,或許,我在意的,是「甜度」也說不定呢。


         不知道是誰曾經這麼說過,太膩的話會讓人卻步,太淡卻無法吸引目光。對我而言,飲料的甜度總是和心情成大反比的。

        正因為心情太過於苦悶,所以才需要兩倍糖的飲料來給與自己心理上的安慰。相同的,為了要平衡人生太過甜膩的現在,所以我喝無糖綠,提醒自己,珍惜著這抹甜蜜幸福的同時,也不能太過於沉浸於此。

         「妳這樣是不是有點太偏執了呢?」

         還記得那個沒比我高到哪裡去卻總是喜歡以仰角看著我的誰誰誰,曾經這樣拍著我的頭如此對我說著,在我喝著某知名糖度要乘以二倍(意思是指半糖=全糖,兩倍糖=四倍糖以此類推)的清爽心情烏龍綠時。科科,你說呢?味覺調適不過來的當下,從兩倍糖轉換成無糖的落差,自從那天過後開始喝著無糖綠的日子,也是為了追尋不知道誰的腳步吧。

         你給的甜度太膩了,讓我無所釋懷,只能選著用無糖綠來平衡。

         但是當我重新回到了兩倍糖的人生時,卻又覺得還不夠。

         看來,這是種癮吧。

         或許哪一天醫生開給我的診單上面會寫著:甜度嚴重缺乏症候群。

         我又喝了口,兩倍甜度的,那當初與你相遇時的清爽心情烏龍綠。彷彿忘了在上一秒鐘似乎早已將內容物汲取得一乾二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